我市84家企业参展第133届广交会成效超预期 达成意向订单7660万美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第133届广交会近日在广州落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共组织84家企业参展,达成意向订单金额7660万美元,成效超出预期。

  “我们推出商超促销篮、双杆式晾衣架、精品架等多种新产品,吸引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玻利维亚、巴西等国家的200多位客户前来咨询洽谈,达成意向订单金额超200万美元。”梅州市金滨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永胜对该公司参展本届广交会的效果表示满意。

  在本届广交会开幕前,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从多种渠道获取信息,对法国市场作出向好预判,开发出一系列法国风格的家居日用陶瓷。该系列陶瓷具有时尚、色彩丰富等特点和强烈的法国艺术气息,受到来自法国、南美洲、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客户的青睐,现场签约50多万美元,并达成意向订单金额100多万美元。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我市共有84家企业参展,主要参展产品包括机电、五金、陶瓷、家具、服装、箱包、玩具、食品、医药等。为充分发挥广交会助力全方位对外开放、联通国内国际市场的平台作用,帮助企业抢订单、促出口,市商务局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市商务局业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做好订单跟踪服务,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了解外贸企业经营状况和订单落实情况,并充分发挥商务海关业务对接机制的作用,加强与海关、税务等部门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环节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服务好企业,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