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声两球送旧主 科索维奇伤愈复出 梅州客场4∶2大胜亚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5月10日晚,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梅州客家队做客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挑战长春亚泰队。梅州客家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取得梦幻开局,主队连进两球,以2∶1领先上半场。下半场风云突变,梅州客家连进三球,打出开赛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取得单场最多进球。最终,梅州客家以4∶2大胜长春亚泰,取得赛季首场客场胜利。

  此役,梅州客家球员、长春亚泰旧将饶伟辉和杨超声重回长春,收获了主队球迷热烈的掌声。两人在亚泰效力期间不仅帮助亚泰夺得2020赛季中甲冠军,还在2021赛季力助球队夺得中超第四名。这两名球员本场面对老东家都有上佳表现,饶伟辉在边路积极前插和及时回防,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杨超声更是替补登场上演梅开二度好戏。

  本场比赛面对长春亚泰,梅州客家重新回到熟悉的传控打法,球队阵型前压,牢牢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叶楚贵和罗德里格在前场积极组织攻势,创造了许多射门。此外,本场裁判的尺度也比较宽松,鼓励进攻,吹停比赛较少,很好地保证了比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这对于主打传控的梅州客家有利。开场仅12分钟,叶楚贵一脚似传似射完成破门,帮助梅州客家率先进球。随后,亚泰队凭借主场之利在上半场连进两球实现反超。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主帅米兰连换三人,将杨超声、科索维奇和茹子楠替换上场。科索维奇时隔半年再次登场比赛,自从上赛季11月4日客场对阵武汉长江比赛中右膝关节严重受伤,科索维奇长期处于养伤阶段。本赛季虽然他也曾出现在球队替补名单,但还没获得上场机会,他的回归对于梅州客家来说是一大利好。米兰的这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杨超声登场不到1分钟就抓住对方门将吴亚珂出击失误,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扳平比分后,梅州客家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趁势由罗德里格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梅州客家随后换下进球功臣罗德里格,换上潘喜明,意在守住胜利果实。

  此后,梅州客家开始稳守反击,连续发起的反击让亚泰队后防线疲于奔命,迫使守门员吴亚珂再次出现出击失误,被杨超声头球顶进空门,城门接连失守,亚泰队主帅陈洋连换三人,一脸慒的吴亚珂也被换下。此后,主队全线出击,架高炮向梅州客家阵地送炮弹,试图用高空轰炸战术挽回败局,米兰则见招拆招,及时变阵加强防守,梅州客家众将众志成城,4∶2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取得赛季首个客场胜利。此役过后,梅州客家积8分,暂列积分榜第7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