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召开 打私工作有“三个显著提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凌如汕)5月9日下午,全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市打私工作和反走私综合治理考评情况,表彰2022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推进2023年打私工作。副市长、市打击走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打私部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重”的总体思路,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综合治理,打私工作实现了打击效能显著提升、联动协作显著提升、宣传效能显著提升。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在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考评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打私部门要坚持站在守护国门安全的政治高度,以始终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打私各项工作。要以反偷渡反走私联合行动为抓手,纵深开展打私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涉走私风险隐患;要以全链条打击为目标,侦破一批涉走私案件,摧毁一批走私犯罪网络和窝点,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和威慑力;要以夯实防控基础为依托,强化突出问题治理、深化基层综治示范引领、夯实反走私宣传体系,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整体合力;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要求,注重能力培养、强化纪律教育,切实提升打私队伍战斗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