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以“产出思维”抓产业谋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造血功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289276_lsj_1683734400000@@117733@@

启明村20多亩烟叶迎来采收季。

  本报讯 当前,黄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持以“产出思维”抓产业谋项目,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眼下正是毛豆丰收成熟之际,在黄金镇光明村毛豆种植基地,一片片豆荚饱满、翠绿新鲜的毛豆映入眼帘。田间地头农户忙着采收、分拣、打包,呈现出一派忙碌喜悦的丰收景象。

  日前,黄金镇在全县率先推行“产业村长”工作,聘任7位乡贤或企业家为“产业村长”,带领农民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献计出力。毛豆种植大户陈建忠便是其中一位“产业村长”,他在光明村、深田村等地流转了一千多亩土地,通过采用“915两豆一稻”轮作模式(即1月和9月种植毛豆,5月种植水稻),提高土地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启明村,今年刚种植的20多亩烟叶同样迎来采摘季,只见烟叶翠绿带黄,叶片肥厚壮实,农户在一米多高的烟叶植株间穿梭采收。黄金镇还通过烟稻轮作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此外,该镇还加快推进农产品仓储物流中心第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15座空气源热泵烤烟房建设并投入使用。

  据统计,黄金镇全力开发农田和林地价值,1800亩“915两豆稻”、260亩烟稻轮作等水田经济和2000亩梅片、800亩陈皮及大棚栽培石斛等林下经济齐头并进。

  接下来,黄金镇党委政府将牢牢抓住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带领全镇上下谋“打粮食”和“强基础”项目,全力推动有效投资在黄金落地开花,为黄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添“造血功能”。(荣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