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贯彻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5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通报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预防为主,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预警预报系统,加强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以实战为导向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压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要广泛宣传教育,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有效增强公众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陈金銮强调,我市即将进入防御“龙舟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压实以地方行政首长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深入开展堤防及山塘水库、尾矿坝专项整治,提前部署安排薄弱地区、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