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 梅西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291104_gsj_1683648000000@@117788@@

  据新华社巴黎5月8日电 8日晚,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梅西成为最大赢家,他不仅第二次荣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其所在的阿根廷男足国家队还获评最佳团队奖。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北京冬奥会两金得主谷爱凌摘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当晚最受瞩目的明星是“球王”梅西,凭借着去年领衔阿根廷国家队时隔36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就,这位35岁的阿根廷人击败俱乐部队友姆巴佩、网球运动员纳达尔、F1世界冠军维斯塔潘、以及撑杆跳高运动员杜普兰蒂斯等,继2020年后再次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当晚的颁奖仪式同样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2金1银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在随后颁发的最佳团队评选中,梅西所在的阿根廷男足从包括皇家马德里男足、英格兰女足、法国男子橄榄球队等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项。梅西也成为劳伦斯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包揽这两个奖项的运动员。

  “这是我第一次独享劳伦斯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在世界杯上终于赢得了追逐已久的冠军,能够拿到劳伦斯奖是一份巨大的荣耀。”梅西说,“让我感到更开心的是,世界杯上我效力的球队也得到了劳伦斯学院的认可,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次难忘的冒险,看到赢得冠军给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的影响时的那份心情,是我永生难忘的经历。”

  最佳女运动员奖则归属牙买加短跑名将弗雷泽-普莱斯,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打破了赛会纪录,以35岁的“高龄”拿下个人第五枚世锦赛百米金牌。

  图为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的梅西在展示奖杯。(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