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加强政治建设更好发挥作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9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近日,中共梅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梅城召开,审议通过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书记、专职副书记。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多来,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引领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力量不断壮大、作用日益彰显,社会组织登记数从1993家增加到2452家;全市社会组织投入3800万元参与脱贫攻坚,投入49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涌现了梅州市水利水电行业协会、梅州市装饰行业协会和大埔县教育发展基金会等5A级社会组织;2022年,梅州市水利水电行业协会和丰顺县慈善会被评为“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

  会议强调,要以顶层设计为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组织重要指示精神,把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以“五好”为目标,引领好、培育好、服务好、规范好、发挥好社会组织,严把政治关、经济关、报告关和检查关,做到重登记、强管理,组建市社会组织总会,搭建交流互动桥梁,积极开展“五社联动”,常态开展“暖社行动”,更好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