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梅州153家企业榜上有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8 11: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梅州市共有153家企业入选名单。

  据了解,经全省各地申报推荐、第三方评审、实地抽查复核、征求省有关单位意见,并报省政府审定,2022年度新认定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92家,取消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资格81家,净增111家。目前,全省有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403家,其中梅州市企业153家。

  《通知》要求,各地级以上市、省有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各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力度,着力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农业龙头企业梯次联动发展格局,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农业龙头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领跑者,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壮大农业骨干龙头企业,做优一批产业链条长、影响力大、引领行业发展的“链主”企业,支持龙头企业整合资源、做大规模、做强品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农业企业,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