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市级示范社工站揭晓 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资助开展民生兜底服务项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8 11: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钟元芳)市民政局近日公布“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市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站名单,上榜的10家市级示范社工站共获得由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资助的60万元,每个社工站6万元,用于开展民生兜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此次上榜的10家市级示范社工站分别是梅江区西阳镇社工站、梅江区城北镇社工站、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社工站、兴宁市兴田街道社工站、兴宁市叶塘镇社工站、平远县大柘镇社工站、蕉岭县新铺镇社工站、大埔县高陂镇社工站、丰顺县埔寨镇社工站、五华县转水镇社工站。

  据介绍,10家市级示范社工站将通过开展“心手相连”残疾人家庭关爱计划、银发守护——关爱困难老人服务项目、“一老一小一残疾”困难群众关爱援助计划等项目,创建一批民生兜底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项目,示范带动全市社工站提升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领导高度重视,表示将持续加大力度支持民生兜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发展,把我市社工打造成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把社工站打造成为新时代兜底民生服务的“核动力”和“芯平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