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队来梅调研 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5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调研组来梅,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一行;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副市长陈伶俐、蒋鲲,省政协委员、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朱国城参加或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市制造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到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在创业发展、生产流程、技术创新、远景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中的经验做法和碰到的困难。

  李心充分肯定梅州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制造业当家,下大力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梅州实际,继续坚定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切实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制造业当家,扎实做好产业增产增效、园区扩容提质、土地整合储备、招商安商暖商等工作,积极主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做大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帮助解决企业“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问题,为产业改造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她要求,调研组要积极研究梳理在梅州的调研成果,认真总结提炼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益决策参考。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委员企业广东飞翔云计算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梅州市政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室管理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