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明确10项主要工作任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 通讯员周苏娜)日前,我市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10项主要工作任务,提出5项保障措施,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扩大组织覆盖、建强党组织班子、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示范引领、完善日常管理、发挥优势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表彰宣传等10项主要工作任务。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功能。通过规范党组织设置,建立临时党组织,推行在职党员联络员制度、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等举措,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强化管理监督。对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建立谈心谈话和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强化激励关怀。进一步充实完善“客都桑榆”宣讲团,组建“客都银发智库”、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引导老同志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建立健全困难帮扶机制,实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实施方案》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强化活动阵地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落实主体责任,建强工作队伍,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