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召开 以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5月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始终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自觉在市委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推进政法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要充分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牵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入落实诉讼制度改革,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发展。要提振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实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加快推进“粤平安”社会治理云平台的应用实施,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苏区特色、梅州特点的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更多社会治理“梅州名片”。要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一批政法工作现代化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以梅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