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实施《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以发展新理念推进养老产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罗妙静)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梅县区、兴宁市开展《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达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宝嘉丽湾小区、富力城小区、区综合福利院,兴宁市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地,实地调研各地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查看养老配套设施建设、养老生活环境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修改完善《条例》等交流意见建议。

  张达宏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要求,结合梅州的实际,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推进养老产业,孵化居家社区、居家农村等养老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根据《条例》规定,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政府要将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确保规划、建设、验收、移交“四同步”环环相扣,高效畅通,确保《条例》实施到位。要积极探索创造性实施举措,引导和鼓励福利机构、慈善机构等各类社会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事业,推动养老服务市场化,积极在居家社区养老、农村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等建设方面积累经验,提高养老服务保障水平,让全市老人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