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方志办一行来梅调研地方志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以“方志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5月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吴伟鹏率队来梅调研地方志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副市长陈伶俐等参加。

  吴伟鹏一行前往兴宁市旅游集散中心参加“方志书驿”揭幕仪式,省地方志办公室向兴宁市赠送了《广东省志》《广东历代方志集成》等一批书籍。随后前往兴宁市方志办、永和镇永星村、沙坪村、永和镇政府、蕉岭县方志办、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丘逢甲故居、丘成桐祖居、羊岃村史馆、力田草庐等地,调研地方志相关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数字乡村、驻镇帮镇扶村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吴伟鹏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离不开对地方志的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离不开方志书籍的普及推广。地方志系统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打造精品志书,扎实推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方志“三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大力推动方志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广泛推行方志惠民便民工程。驻镇帮镇扶村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面挖掘数字乡村信息收集联动的潜力,以信息畅通来破解发展不平衡的难题,打造人才聚集、产业兴旺、廉洁奉公的乡村示范模式,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