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医精髓守护患者健康!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浊毒”理论临床研究基地在市中医医院揭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7 13: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5月6日上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浊毒”理论临床研究基地在市中医医院揭牌,现场同时举行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学术继承人拜师仪式。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副市长陈伶俐参加相关活动。

  据介绍,李佃贵教授是第三届国医大师、“中医浊毒理论”创始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第三批至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李佃贵教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余年,尤其擅长脾胃病的治疗,现任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河北省中医胃肠病研究所所长,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脾胃病科)主任等。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浊毒”理论临床研究基地在市中医医院成立,是医院深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品牌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中医人才不出家门就可以学习到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问诊国医大师,对提升我市中医药医疗服务水平、加快中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举行了传统的拜师仪式,李佃贵教授现场招收市中医医院儿科主治中医师刘舒明、妇产科主治中医师刘婷、治未病科主治中医师张彦中、肿瘤科主治中医师孔志鹏、脾胃病科主治中医师杨思媚5名弟子,帮助医院进一步提高中医药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