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展现青年担当助力人大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6 10: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与机关青年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想法和建议,激励青年干部努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蓝伟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机关青年干部致以五四青年节的诚挚问候,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强调,青年干部是人大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在思想上讲政治,保持忠诚之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上讲质量,保持进取之心。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要在工作上讲担当,保持奉献之心。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主动担当、甘于奉献、认真负责,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本职工作。要在生活上讲规矩,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规矩意识,保持廉洁自律,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干部。

  座谈会上,9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话成长、谈打算、提建议,展现了人大机关青年干部有追求、有思想、有担当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还组织青年干部到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梅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高陂税务分局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先进典型,借鉴优秀工作经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