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党校加强与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党校互联互通 聚合苏区资源打造“红色学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6 10: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 通讯员李涛)当前,梅州正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举全市之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近段时间以来,梅州市委党校抢抓苏区融湾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与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党校的互联互通,通过组织外出学习交流、设立教学研究基地等举措,高标准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的“红色学府”。

  为扩大区域开放合作,深入挖掘赣闽粤原中央苏区教育培训资源,今年4月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劲龙带队到江西省赣州市委党校、瑞金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按照“联合推介、资源互补、班次互派、共建共赢”的思路,梅州市委党校分别与赣州市委党校、大余县委党校、于都县委党校、瑞金干部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通过互设教学基地、教学资源共享、培训资源共享等方式深化交流合作,为更好地承接湾区党性教育培训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紧紧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市委党校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对接点,在“点”上发力,依托梅州丰沛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了教学研究基地评估工作,共认定16个现场教学点为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基地。在“线”上用功,整合梅州苏区红色教学资源,深挖赣闽粤原中央苏区红色资源“富矿”,进一步优化了教学线路、打造了实境课堂,推动红色资源串珠成链。在“面”上攻坚,用足用好《梅州方案》中关于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学校到梅州开展红色教育的政策红利,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承接党性教育项目,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深圳边检、古田干部学院、东莞监狱等多个单位来梅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