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非遗好戏连台!梅城嘉印拾光五华采茶戏、五华提线木偶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5 11: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仪)5月2日、3日,梅城嘉印拾光(原西桥公园)分别开展了五华采茶戏、五华提线木偶非遗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如下图,嘉印拾光供图)。

4264376_gsj_1683216000000@@117257@@

4264369_gsj_1683216000000@@117252@@

  2日晚,五华县客家采茶剧团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台精彩的五华采茶戏演出。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采茶舞蹈《四季茶歌》、采茶小戏《豆腐情缘》……活动现场歌、舞、戏相随,表演通俗易懂,诙谐幽默,演员表演得惟妙惟肖,形象生动,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3日晚,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为观众带来了木偶舞蹈《北京的金山上》、传统山歌小戏《刘三妹》《满月酒》,传统大戏《金鲮记》选段等节目,艺术家们操纵着造型精细、体型高大的木偶,生动演出,引人入胜。

  “五华采茶戏和五华提线木偶都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也希望更多人看到我们优秀的剧目。‘五一’假期园区客流比较多,我们特意选择在这个时候,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非遗文化,现场观众的反响也很好,我们以后也会更多举办相关活动。”梅城嘉印拾光负责人于丹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五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梅城嘉印拾光承办。活动旨在推动客家非遗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城市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