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市场火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4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刘晓娟 王丽莉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出行意愿高涨,带动消费市场热气升腾。记者走访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餐饮消费市场红火,商超、酒店、民宿以及车市等消费也呈现“火爆”场面。

  餐饮住宿人气旺

  盐焗鸡、酿豆腐、苦笋煲……在梅城万象江山金苑酒家餐厅,一道道客家特色佳肴摆上餐桌,来往食客络绎不绝。“今年‘五一’确实很旺,金苑酒家平均有3至4轮的翻台,对比2019年‘五一’假期,客流量有将近两成的涨幅。”梅州金苑酒家总经理黄俊鹏告诉记者,店里“被翻牌”率最高的还是经典客家菜,其次是以乡土食材烹制的农家菜。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金苑酒家的娘酒鸡、盐焗鸡等预制菜销量也较平日上涨逾50%。

  “这几天围龙食府大厅和厢房都是全满,翻台率达到30%以上。住宿方面,4月29日至5月1日晚,酒店近200间房都是满房状态。”雁南飞茶田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超过5000人次。位于梅县区雁洋镇的志睦楼民宿共有14间客房,该民宿负责人张振忠说:“整个‘五一’假期我们所有的房间都是订满的,甚至到5月3日晚也是满房的。”

  看车试驾人流多

  “五一”期间,不少品牌汽车店推出促销活动、试驾有礼、定制金融优惠服务等。5月2日,记者走访梅城多家品牌汽车销售门店和体验中心发现,市民逛街看车的热情高,试驾咨询人流络绎不绝。“我家用的是燃油汽车,现在新能源汽车受热捧,假期逛街就来看看,深入了解下。”市民黎女士说。

4259577_hgk_1683129600000@@117128@@

“五一”假期,市民看车试车的热情高涨。(林翔 摄)

  “‘五一’假期,我们一直没有休息,店里客流量比平时周末多一倍,其中大概三成是返乡人员。”比亚迪梅江万达小彤店店长林启杰表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不断提高,目前该店最热销的车型有宋、汉等,销量较好的价位在15万元至28万元区间。

  广汽埃安梅州俊诚店销售经理钟裕发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该店日均成交量较平时增长约30%,客流量是平时的两倍。在和消费者沟通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消费者购车更追求性价比,销量较好的价位在十多万元,舒适度高、空间大的车型最受市民青睐。

  农特产销量增长

  在喜多多超市鸿都店,前来选购的市民游客穿梭在货架间,一辆辆购物车里货品琳琅满目。市民蔡小姐和家人一起逛超市,她说:“假期出门玩了一趟,然后邀请了十多个亲戚朋友来家里聚会,现在是来给家里的零食柜补货的。”

  “这次假期正好碰上我们举办店庆活动,平均每天客流量约3000人次,销售及客流同比增长30%左右。”喜多多超市鸿都店店长谢慧明告诉记者,节假日销量最好的是水产、海产、水果等生鲜,以及休闲零食、酒水饮料和家庭生活用品等。“平时销量在三十斤左右的鲜虾,5月1日当天卖出了近200斤,小龙虾、生蚝销量增幅也非常大.假期最后两天,来买牛奶树根、五指毛桃、石参、曼陀茶油、柚果糕等土特产的顾客明显增多,还有不少人直接联系店里工作人员帮忙买盐焗鸡翅等邮寄到外地,都是当做手信送人的。”谢慧明说。

  4月30至5月3日,广东客都文旅农创公司在梅县人民广场设置了梅州本地特产展位和助农直播间,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特产、美食和客家文化等现场交流,以及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径义甘薯、石扇咸菜、梅州腌面、盐焗鸡、柚子酥……只见“客都优选·乡村振兴”展馆内整齐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客家农特产、预制菜等产品,其中不少产品还推出免费试吃、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这次参展的产品价格比以往更优惠,我们还通过开展打酱油等互动送礼活动吸引客流。”广东客都文旅农创公司副总经理李锐锐介绍道,活动期间产品销售额比平时线下增长了好几倍,其中菩米、盐焗鸡等农特产以及预制菜最受市民青睐。此外,“五一”期间客都优选线上销售订单也比平时有所增涨,日均增加一两千单。“我在‘客都优选·乡村振兴’展馆内买了一些柚子果脯、盐焗鸡,这些农特产有梅州的味道,我准备作为手信带回深圳去。”市民廖先生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