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美景 短途游受热捧!“五一”假期旅游热度升高市民出行有了新模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3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黄钰然 林玉莹

  今年“五一”假期,梅州的旅游热度升高,短距离、短时间的周边短途旅行成为了市民出游的新亮点,不少市民选择乡村漫游、徒步骑行、露营观光等方式享受身边的好风景、好时光、好生活。梅州各地不少景区也推出了各类主题活动,将“五一”节日氛围拉满。

  在丰顺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韩山“新生”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体验采茶乐趣,品尝茶香清冽,观看茶艺表演。“我们在茶博馆设有采茶服换装区,游客可以换上采茶服,挎上竹茶篓,化身采茶工,到茶田枝头寻找细嫩的芽叶,体验采茶乐趣。玩累的时候,茶博馆和名人名茶园的集信轩还有茶艺表演,游客可以休憩片刻,呼吸着山林间的清新空气,品着香茗,观看林间旗袍秀、客家山歌剧、非遗文化木偶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项目负责人黄辉平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前,景区内酒店的订房率已达八成,“五一”期间每日接待游客量1000多人,景区内酒店入住率更是达到了100%。

  据介绍,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以千亩茶园为基础,推动“茶旅融合”模式纵深发展,规划打造硒茶山谷、梅州国际茶叶博物馆、韩山茶博园、云雾茶山、生态茶厂、高山茶业研究院等为一体的茶旅观光线路,形成集“种植、采摘、加工、体验、研发、展销”的世界茶文化体验地。日前,梅州市韩山历史文化旅游区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被誉为新“梅江八景”之一的梅江区泮坑风景区也成为了不少市民游客在五一假期里短途游的选择。走进泮坑风景区,只见游人如织,欢笑连连。景区相峙两山,层峦高耸,林木葱茏,山谷之中溪流清澈,飞瀑曼妙。不少市民游客栖身草地,感受自然之美,露营、野餐,尽享假期之乐。假期第一天,市民刘冬英一大早就和家人来到泮坑风景区游玩,一边散步一边品尝客家小吃。“在家附近就能看到好风景,更轻松更自在,前几日我还去了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游玩,这个‘五一’假期挺充实的。”刘冬英说。

泮坑旅游风景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登高。(连志城 摄)

泮坑旅游风景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休闲、登高。(连志城 摄)

  游客络绎不绝,也让在泮坑风景区经营客家特色小吃的店主们喜上眉梢。客家猪肉丸、仙人粄、黄糖包、味酵粄等客家美食芳香四溢,吸引路过的市民游客纷纷品尝。景区一店家彭老板说,这几天泮坑风景区的游客增多,特色的客家美食颇受欢迎,他店里的生意也更好了。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梅州多家景区、酒店、民宿都推出优惠活动,有关部门也推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惠民措施,其中,梅江区博物馆、林风眠纪念馆多个文化场馆延长开放时间,客天下景区推出“五一”专享特惠门票等,全力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旅游休闲消费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