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老梅州”油画作品展开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2 08: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近日,“印象老梅州”张耿平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梅州市华侨博物馆举行,共展出70多幅张耿平油画作品。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5月11日。

  本次画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梅州市美术家协会、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承办,北京来英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张耿平,1953年生于广东兴宁,1979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梅州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其油画作品多年来常发表于各书报杂志,被众多收藏机构广为收藏。

  此次油画作品展,“印象老梅州”40幅组画是重头戏,系张耿平从2019年开始花四年时间创作的。他从梅州各县(市、区)的街市、村寨、名胜中选题,所绘景物时间定格在二十世纪初,通过整理残存的模糊图片,以怀旧沧桑的色彩为基调,用油画的表现形式,尽量还原当年的风貌。从这组油画中,我们能看到挑盐工、撑船人、弹棉人等老行当的职业人,能看到百年前嘉应古城的凌风楼、铁汉楼,以及各县(市、区)的高脚桥、吊脚楼等古建筑……到场观展的嘉宾、市民驻足观看,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来与亲朋好友分享。

  张耿平表示,他在梅州生活了40多年,历史上梅州的人文风貌、街市百态、村寨江河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想到用油画的形式把这些风物留存下来,于是创作了“印象老梅州”组画。希望年轻的美术家更加精进,创造出更多充满时代气息、显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为梅州美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