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棋王!丁立人创造历史 中国男子棋手首度加冕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1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综合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在当地时间30日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的2023国际棋联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快棋加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以2.5∶1.5力克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成为首位夺得国际象棋个人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棋手。

  本次世界冠军赛是国际棋联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丁立人此次也是首度闯入国际象棋个人世界冠军赛的中国男子棋手。丁立人与涅波姆尼亚奇在14轮慢棋比赛中经过一番鏖战后以和棋收场,总比分战成7∶7,两人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定世界冠军归属。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200万欧元,原本冠军将获得120万欧元,亚军获得80万欧元,由于比赛进入快棋加赛,冠军最终将获得110万欧元,亚军获得90万欧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