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路政员严武夫护航群众“高速出行”:守护平安路 全力保畅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30 09: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郑炜梅

  通 讯 员 马泽鑫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各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加。路面车流密度大,突发事件也随之增加。从8时30分打开监控平台观测车流量开启一天的工作,直至18时00分交班,汕梅高速路政大队三中队的严武夫的一天都在奔忙中度过。

图为严武夫在引导车辆。(受访者供图)

图为严武夫在引导车辆。(受访者供图)

  “K103+880发生突发事件,请到场处置。”“收到,马上前往。”上午10时55分许,严武夫接到来自监控中心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同事从黄竹坪服务区赶往现场处置。11时10分许抵达现场后,马上开展围蔽现场、分流车辆、协助伤员送往救援等工作,待事件处理完后,时间已是11时41分许。

  但忙碌并未结束。严武夫又收到车流需分流至径义收费站出口的信息。接到该信息后,他和同事二话不说,又马不停蹄赶赴径义收费站协助分流,直至13时许。此时,严武夫才有时间坐下来喝口水、吃午餐。“一旦收到处置突发事件的通知,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得马上行动。忙起来经常是顾不上吃饭、喝水了。”严武夫说,节假日是交通行业的“大考”,每逢“大考”前,他们都要充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演练,护航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为了保障路面通行顺畅,节假日我们通常都是取消休假,交班后就在生活区备勤,有突发情况可以随时支援。”严武夫说,假期第一日,该路政中队共有8人4辆车执勤,这些人、车分布在不同路段,以便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处理突发情况。

  从2002年大学毕业至今,严武夫加入路政队伍已有21年。这21年来,他已经习惯了每天迎着朝阳上路巡查、披着晚霞服务保畅通,习惯了哪里有需求就奔赴哪里,习惯了节假日的坚守。“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保通保畅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这身制服。”他说,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员,尽管由于工作特殊性不能与家人在节假日团聚,但护航更多人出行,让他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