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假期 快乐赴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30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4月29日上午,五一金山圩日活动在梅城足球文化公园广场举行(如下图,钟小丰摄),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赴圩,欢度五一假期。

res07_attpic_brief

  记者看到,圩日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干货、电器、日用品等物美价廉、丰富多样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小刀电动车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听说金山圩日可逛、可购、可吃,便带小孩子过来‘赴圩’,感受一下热闹的氛围。”市民郑直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看看我们家产品……”参展企业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荐客家丝苗米。记者了解到,梅江区科工商务局联合梅州市老字号协会,组织丝苗米、预制菜、姜糖、客家腌面等有代表性的农特产品到现场参展,宣传梅江区农特产品,展示梅江区乡村振兴成果。“我们今日主要展销梅菜扣肉等预制菜,现场可免费品尝且有优惠购活动,目前销量可观。”乐得鲜市场部经理张龙辉表示,企业积极参与类似的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预制菜,推动客家菜产业发展。

  五一金山圩日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由梅江区政府、市商务局指导,梅州日报社主办,梅江区科工商务局、区经贸系统党委协办,梅州市报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振消费信心,拉动节日消费,弘扬客家圩日文化,让群众在赴圩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促进梅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