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重温团结奋斗史 凝心聚力向未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30 09: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肖艳萍)4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重温团结奋斗史 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及历史意义,畅谈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充分表达了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崔毅表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学习“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基本精神,认识其历史地位和作用,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强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不忘合作初心,深刻铭记重要历史关头革命先驱的奋斗历史,把民主党派、无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担当意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招商引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即日起至5月中旬,市委统战部将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召开一场座谈会、组织一次参观学习活动、开展一次专题深度调研、举办一场研讨会、举办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这是市委统战部弘扬新时代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

  会后,崔毅带领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到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龙文公学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党员教育基地黄琪翔故居参观学习。

  市领导伍德凤、韩小林、李利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