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王庆利张达宏陈亮朱国城等出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9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4月28日上午,2023年梅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会议代表彰了我市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达宏,副市长陈亮,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亮主持会议。张达宏通报梅州获得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名单。接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等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发电部一值代表林升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医务科科长刘波颖代表获奖者作大会发言。

  王庆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自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勇争先、担当实干,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火热实践,不断开创梅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践悟笃行中把牢正确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始终把最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争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者和执行者,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要在加快苏区振兴中积极建功立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尊重职工群众主体地位,发挥职工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他们聚焦苏区融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当好实干家、推动者、行动派,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实践中创造更大业绩。要在弘扬民族精神中引领社会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优良传统,引导职工群众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优秀劳动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中走好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推动有关方面制定完善保障职工权益的法律、政策、制度,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形势发展新变化,满足职工群众新期待,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一体部署、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从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各项建设,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