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8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4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率队来梅,就促进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谢钦文,副市长、秘书长陈亮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州市广顺海食品有限公司、梅州和信达农牧有限公司、五华县妙清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调研并听取肉牛养殖情况介绍,前往平远县上举镇八社村2千亩灵芝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并听取示范基地情况介绍。调研组还在梅城召开促进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会,听取梅州有关情况介绍。

  陈广浩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梅州生态环境良好,农业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他表示,中科院广州分院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推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谢钦文、陈亮对调研组一行来梅把脉开方、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梅州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推动肉牛产业项目落地。希望调研组一行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为梅州肉牛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撑,也希望他们发挥资源优势,帮忙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来梅考察投资、扎根落户,助力我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