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伟东率队督办2022年度未办结重点建议 抓好建议办理惠及广大群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8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率督办组到市住建局对2022年度未办结重点建议——《关于解决梅州城区供排水设施问题的建议》进行跟踪督办。

  在座谈会上,督办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办理工作安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督办组认为,各级各部门对代表重点建议办理高度重视,通过建议办理,加大了投入、降低了投诉率、保障了饮用水安全、惠及了更多百姓,成效比较明显。

  蓝伟东强调,《关于解决梅州城区供排水设施问题的建议》是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的要求,切实把建议办实办细办好,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社区作用,向老百姓宣传小区管网改造的好处、益处,让老百姓真心支持、乐意改造。二要加大二次供水管控的力度。要严格执行《梅州城区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加强对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有效保障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安全。三要提高管网改造的质量。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缩短工期,减少扰民,保障管网质量,提高路面回填质量。四要加快管网改造施工审批进度。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瞄准“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目标,简化相关审批流程,缩短时长,提高效率。五要加大资金争取的力度。要读透研透、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借势借力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为管网改造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