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强化工作合力筑牢安全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8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4月27日,梅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梅城召开,副市长陈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教育局通报我市前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当前我市校园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蕉岭县、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陈伶俐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相关部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的形势,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排查和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持之以恒抓好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二要做好源头、系统、综合等“三个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要持续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心理危机事件、交通事故等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和“三防”工作,努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校园安全工作网络。三要抓好层级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工作合力,注重加强系统内外的协同联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深入一线,督促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责任链倒逼工作链,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