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和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引 梅州或现3个波次出行高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7 09: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纷纷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引。根据预计,“五一”假期,公众中短途出行意愿高涨,4月28日下午、4月29日上午、5月3日下午将出现3个波次的出行高峰,各出入梅的高速公路和城区各大商场、公园、景区都将迎来客流高峰。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公众出行需求持续回升且将集中释放,道路交通将呈现高速公路出行集中、自驾旅游出行集中、潮汐式出行集中等特点。

  城区道路方面,进出城道路、近郊景区路段、商圈路段将出现潮汐式车多缓行现象。部分县(市、区)因施工需要对路段进行封闭施工或进行管制,路面标志标线未全面完善,公众出行要注意提前规划路线,留意指示牌,听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00∶00至5月3日24∶00(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预计高速公路出行车流和人员将较为集中,高峰时间大多出现在4月29日、5月2日、5月3日,主要以珠三角返乡、旅游、探亲客车流量为主。其中,梅河高速公路车流将集中在转水互通至梅花互通,兴畲高速公路车流集中在畲江北互通至畲江互通。兴华、华陆高速公路交通缓行路段主要发生在樟树塘枢纽互通(往广州方向)、新寨枢纽互通(往济南方向)、新寨枢纽互通(往广州方向)及横陂服务区路段,可能缓行站点为横陂收费站和梅林收费站,建议司乘可绕行国道355线、238线,避开车流高峰,高峰期横陂收费站车流较大,进出五华县城的司乘可通过环城大道绕行到水寨收费站。揭博高速公路车流主要集中在瓦溪至樟树塘互通路段(往揭西方向),节后往博罗方向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2日,车流主要集中在樟树塘至瓦溪互通路段。梅龙高速公路西阳至大麻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梅州通往大埔方向车辆在西阳互通交通分流,大埔通往梅州方向车辆在大麻互通交通分流。

  梅州交警、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日出行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出行途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