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梅州获评“优秀”等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8: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近日,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包括梅州在内的8市获评“优秀”等次。

  根据通报,广州市、茂名市、韶关市、河源市、梅州市、惠州市、东莞市、肇庆市等8市获评“优秀”等次;佛山市、阳江市、江门市、深圳市、揭阳市、珠海市、中山市、云浮市、汕尾市、汕头市、清远市等11市获评“良好”;潮州市、湛江市2市为“合格”。

  据了解,2022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以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为目标,扎实推进林业重点工作。梅州市平远县被遴选为拟获国务院林长制督查激励的8个单位之一,韶关、茂名、阳江3个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广州海珠湿地、深圳福田红树林被认定为国际重要湿地,广州、茂名、韶关、河源、梅州等11个地级以上市申报的林长绿美园获“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称号。

  2022年,我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深入实施绿满梅州大行动,推动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产业发展,着力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足功夫。据统计,2022年,我市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面积21.24万亩,完成国家储备林收储12万亩,国土绿化任务全面完成;5个市属国有林场积极开展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工作,完成造林和抚育共3.8万亩;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数量增至10家,省级以上林下经济示范基地36个(国家级6个),森林康养基地11个(含试点),数量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