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年来筹集4000多万元投入项目建设 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郑志尚)烈士纪念设施是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不朽丰碑。记者获悉,我市通过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与整修、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等方式,不断提升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我市目前共有烈士纪念设施187座。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1座、省级烈士纪念设施1座、市级烈士纪念设施7座、县级烈士纪念设施9座、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69座。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各县(市、区)相继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增强保护管理力量,对各自行政区域内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管护工作。

  我市牢牢抓住中央和省对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重点支持的机遇,启动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整修工程,认真谋划,推动一批批成熟项目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019年以来,我市已筹集4000多万元推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提质改造、县级烈士公祭场所优化提升和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散葬烈士墓迁移等项目建设,整体提升了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的风貌水平。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一步将继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提升改造建设,推进梅县区烈士陵园提质改造建设项目纳入国家、省“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工程2024年的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