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公办小学2023年秋季一年级招生信息发布 新生报名时间分三个阶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近日,梅江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公办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就2023年秋季公办小学的招生对象、招生要求、招生户口范围、报名需携带的材料等招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2023年梅江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采用“分阶段进行、学校设点报名、统筹安排学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各学校设点招生,负责审核入学资格,经审核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学校发出入学通知。今年该区公办小学起始年级接收2017年8月31日之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新生报名时间安排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受理本校招生范围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时间范围在6月17日至6月18日(具体时间由各学校确定公布)。第二阶段为第一阶段报名结束后,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要向社会公布空余学位数(6月21日前),受理非本校户口范围适龄儿童(含2023年5月1日后变更户籍迁入学校招生户口范围,但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户口范围内无合法所有权房屋的适龄儿童)积分入学申请,收取申请入读积分材料,时间定在6月24日。第三阶段为统筹安排就读学校。已向学校申请积分入读,但其未被申请入读的学校录取的,由教育部门根据分数就高、住址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辖区内有学位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并由录取学校通知并公布录取结果。时间范围在7月30日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