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宏到蕉岭调研小水电站退出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落实工作责任改善生态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率队到蕉岭县调研我市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小水电站退出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新盘龙水电站、塘步水电站等地实地察看,并向水电站负责人详细了解水电站的建设年份、年供电量以及企业运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达宏强调,开展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小水电站退出或整改工作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事关民生长远发展,必须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化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二要端正工作态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分类整改,该退出的要坚决退出,能整改的要加快整改,做到“该保尽保”“该退尽退”。三要把握时间节点。要进一步理清政策、细化方案,深化部门联动,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严格时限标准,加快推动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