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五一”期间有关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5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4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五一”期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晖、曾永祥、张运全、蓝伟东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梅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一要在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上见行见效。精心谋划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努力把政策红利变为发展实效。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见行见效。加强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用好“客”“侨”资源,促进苏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海西区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三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见行见效。扭紧产业项目、工业投资、产业平台等重点,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四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见行见效,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产业发展,推动强县促镇带村;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持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加绿效。五要在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工作上见行见效。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六要在开展好主题教育上见行见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作表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听取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近期我市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狠抓发展的信心决心,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抓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准备,加强各类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提高应急处置和防灾自救能力。要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特别做好假期青少年安全警示教育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完善商贸街区、交通站场、旅游场所、大型展会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假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梅州市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盘活闲置资产实施“免费梅州”促招商引资及创业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