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举措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5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4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强调,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金銮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压紧压实三防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汛前隐患整改销号、监测预警预报、科学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等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防灾基础,提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坚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旅游安全监管和非煤矿山汛期监管,加强建筑施工、重大项目、工贸企业、危化品、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镇燃气及供电、自建房、特种设备、民爆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对学生和农村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陈金銮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