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社区 点亮科技梦!“科普启明 科技筑梦”活动在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5 09: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钟小丰 通讯员郭志科 刘国游)4月22日,“科普启明 科技筑梦”活动在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举行。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更多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4223536_wyh_1682352000000@@116443@@

  活动现场,一个大眼睛的机器人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观看(如上图,钟小丰摄)。“这是一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它能在变电站里自由运行。它的大眼睛能自动检测出变电站里电器发热故障,还能自动识别电站的各种仪表数据,并发送到控制室。”志愿者一边介绍,一边向小朋友们演示机器人的功能。

  现场设置了人体导电球、静电离子球、无源之水等体验摊位,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科技魅力,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好奇心和对科技产品的兴趣;还设置了颗粒搭建比拼、科普知识竞赛、防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互动游戏环节,寓教于乐,让参与者们手脑结合,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志愿者还为社区群众提供眼科、牙科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由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联合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梅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江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主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