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4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梅研)4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狠抓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两个“一把手”工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和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落实“1+N”人才政策,做到引才留才、用才爱才。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强大动能,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更加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与其他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汇报,部署“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有关事故教训,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医疗机构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加强抢险救援队伍训练;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到具体的环节、岗位和个人,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