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基金会来梅调研 争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梅州样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4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4月20日至21日,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率调研组来梅,开展县域水环境治理专项公益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梅期间,调研组前往五华县、丰顺县、蕉岭县、大埔县、梅江区等地,调研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镇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向我市捐赠“送百门专题培训课程到百县千镇”公益培训项目。双方还就梅州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将结合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家向梅州提供专题课程培训,助力基层干部掌握污染防治专业知识和技术,提高环保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申报管理水平;围绕县、镇、村污水处理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梅州生态环境高质量提升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决策参考;主动挖掘韩江流域、汀江流域生态保护等高质量水环境治理项目,发挥公开募捐优势,支持项目建设,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陈金銮对调研组深入梅州基层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给予梅州更多业务指导,通过技术创新,探索更加高效化、可持续化的污水治理模式,推动水环境治理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相结合,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奋力打造美丽中国实践的“梅州样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