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4 08: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研宣)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达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做好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分管委(室)的同志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