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赛事带旺一座城市!中超主场赛事在五华释放“体育+”效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4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215978_lls_1682265600000@@116181@@

4月21日,梅州客家队主场比赛日,15866名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五华看球。(张炳锋 供图)

  ●本报记者 赖 锋

  特约记者 张炳锋

  “这次是特意来五华看球,计划待上5天,在这里到处逛逛。”来自阳江市的球迷徐秋芳说,她已经提前订好了酒店和餐厅,准备来一场五华深度游。

  4月21日,2023赛季中超第二轮,梅州客家队在主场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对阵上海申花队。五华这座县级城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惠堂体育场周边有许多身着球衣、佩戴各种装饰品的球迷在拍照打卡,五华县城的大街小巷处处散发着浓郁的足球氛围。

  在中超赛事举行期间,各地球迷来五华观看比赛的同时,当地的美食、美景也同样吸引着他们。“没有鱼生就没有人生!我知道五华有好吃的鱼生,还有很特别的热矿泥温泉,这几天我都会去试试。”来自上海市的球迷陈先生说。

  4月原本是旅游淡季,但得益中超赛事,五华各大酒店收获了较高的入住率。五华国际大酒店入住率与上周同比增长73%,维也纳酒店、迎宾楼大酒店、华威斯卡顿酒店21日晚与14日晚相比分别增长66%、27%、65%,而华侨酒店作为嘉宾媒体的接待酒店,21日晚与14日晚相比更是增长高达318%。

  “球队主场比赛日当天准备了200多只盐焗鸡,一下子就卖完了,根本不够卖。”当天球场上一片火热,场外的五华餐饮市场也异常火爆。大批球迷赛后到五华小绵羊沙煲盐焗鸡店吃、购客家盐焗鸡,店家忙得不可开交。

  统计数据显示,梅州客家队对阵上海申花队比赛日当天,共有15866名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五华惠堂体育场现场看球,直接带旺了五华餐饮市场。“县城餐饮店平日里普遍只有六七成的上座率,比赛日当天基本全部爆满,五华鱼生、酿豆腐、盐焗鸡等特色餐饮店尤其受热捧。”五华县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庆泉说,2023赛季中超开赛前,五华县市场监管等部门遍访餐饮企业,引导店家做好各项保障和准备,确保价格和服务质量稳定。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五华多家餐饮名店还推出了“凭球票打九折”等优惠活动,得到球迷游客的青睐和点赞。

  五华县借中超赛事的契机,向广大球迷游客展示了“足球之乡”“球王故里”的名片,同时驱动这座城市“体育+旅游”叠加效应的释放。21日下午,梅州发布了5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第一条就是两天一晚的足球体验游,包含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华县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世界球王李惠堂旧居、特色足球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益塘水库旅游区、热矿泥温泉山庄等。

  2023赛季中超开赛前,市政府牵头发动梅州20家景区,推出“球票+景区”钜惠活动,真诚回馈广大球迷朋友对梅州客家队的支持。在比赛日前两天、比赛日当天、比赛日后两天共计5天时间里,持有梅州客家队主场门票的球迷朋友可凭球票到梅州境内20家A级景区享受大门票门市价五折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中超作为国内足球的顶级联赛,能拉动当地旅游、酒店、餐饮等相关产业的消费,对于提振消费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足球之乡,五华县要借力中超赛事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传递拼搏、友谊和热情的城市形象,呈现出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五华。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