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企业也可到银行 梅州开启政银合作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3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梅市宣)4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政银合作”首笔商事登记服务业务在工行梅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办理,首张企业营业执照现场打印、递交,标志着梅州市“政银合作”新模式——银行网点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正式铺开。

  “现在商事注册登记政务服务延伸到工行全市所有网点,工行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全程线上办理商事注册登记,并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开立账户等,实现‘一站式’服务,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服务也很好。”当天上午申办就拿到“新鲜出炉”营业执照的市民张先生难掩内心激动,点赞了这项政务服务的便民利企。

  据介绍,此次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的新模式,为各类市场主体搭建了信息互联互通和“一站式”免费“导办帮办”服务,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多渠道开通市场主体准入业务“绿色通道”,为投资者提供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多点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切实解决营业执照办理与银行基本账户开立以及相关金融业务“两头跑”的问题,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注册登记和金融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体现出政务服务的“梅州速度”,大力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度。

  据了解,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到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各网点,由该行工作人员协助申请人通过线上进行申请,就可自助注册登记、打印领取营业执照。除帮助指导办理营业执照外,该行各营业网点还向市民提供账户开立、结算、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实现市场主体开办“一条龙”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助一臂之力。

  “此次政银合作的启动,促进市场主体登记服务‘一网通办’,是对标湾区效率,拓宽政务服务内涵和外延的又一有力举措,在银行也能‘开办企业’,标志着我市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又实现了大幅的提升,这样的‘新鲜’和‘速度’是真正为企服务的体现。”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政银合作商事登记“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建立,是贯彻落实梅州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优质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将政务服务窗口往市场前移,使“政务+金融”产生融合促进效应,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便利的商事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