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梅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3 09: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21日下午,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外事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对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外事战线要坚持政治引领、理论引领、工作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把稳外事工作方向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国家重大外交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大局,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民心相通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聚焦对外宣介工作,着力讲好客家故事,凝心聚力、干出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在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上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要从严从紧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管外事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梅州外事工作新局面,以实际成效助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