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亲子互动践行环保理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3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2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气象局、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金山街道龙丰村在剑英公园梅州生态文明体验馆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来自梅江区15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4212993_hgk_1682179200000@@116134@@

亲子家庭一同参观梅州市生态文明体验馆。(林玉莹 摄)

  “地球有哪些气候变化?”“保护地球,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怎么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呢?”在生态文明体验馆,环保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生动活泼的多媒体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送上了一节形象的环保小课堂。环保志愿者从地球日的来源说起,深入浅出地引申出垃圾分类、节约水电、光盘行动等内容,增强小朋友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

  活动中,亲子家庭一同参观了梅州生态文明体验馆、科学技术馆,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讲解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取得成效,并在科学技术馆参与体验了垃圾分类等互动游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