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2023年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暨“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100%网上办结”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以重点突破引领质效之变 推动“双百”工作提质增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2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4月20日,2023年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暨“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100%网上办结”(以下简称“双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更好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伶俐主持会议。

  王晖指出,数字政府建设和“双百”工作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梅州改革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深化认识引领行动之变,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双百”工作提质增效。

  王晖强调,要坚持把目标导向贯穿始终,以重点突破引领质效之变。一要练好政务服务的“基本功”。对照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应用数字化的工作要求,夯实标准化这个基础,抓住数据共享这个关键,紧扣电子化这个支撑,抓好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确保政务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二要打好营商环境的“组合拳”。把“双百”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做优服务平台,强化涉企服务,优化监管方式,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三要下好改革创新的“先手棋”。对照《梅州方案》改革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力推“极简审批”,持续深化便民利企改革,积极融入数字湾区,以思想破局、改革破局推动发展破局。

  王晖要求,要坚持把结果导向贯穿始终,以强化保障引领作风之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要把“双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重要事项,加快构建属地负责、行业主管的工作体系;加强人员调配和管理,选派懂管理、善协调、敢创新的干部充实到政务服务队伍,强化职业素养和法规纪律教育,提升干部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将“双百”工作纳入责任考核体系,健全常态化联合督查通报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