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高歌颂党恩”百场广东省群众合唱推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歌颂党和祖国 丰富文化生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2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4月20日下午,梅州市“高歌颂党恩”百场广东省群众合唱推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首场传唱活动在市文化馆举行。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通过推广传唱经典曲目,歌颂党、歌颂祖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日下午3时许,市文化馆传来阵阵歌声,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近50名成员正在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副教授李君作为文化志愿者,担任此次合唱活动的指挥(如上图,李艳良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文旅厅指导,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丰富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和形式,传播新思想、引领新时尚,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根据省文明办、省文旅厅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岭南文脉 时代新韵”广东文化和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定于2023年4月20日至28日组织举办梅州市“高歌颂党恩”百场广东省群众合唱推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我市计划组织5场传唱活动,以梅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文化馆及其群众合唱团体为主体,由合唱指挥老师专业授课,以文化志愿服务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推广传唱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和表现各民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