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梅州高质量发展 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2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4月21日上午,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主持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陈元星、李利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的强大动力。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精髓要义,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协商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上,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实体经济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等重要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与外地委员、外出乡贤、社团商会的团结联谊,推动产业对接、扩大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练好内功,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履职实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