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守好未成年人 入住旅馆“安全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2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推动旅馆业严格执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防范和杜绝发生在旅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守好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安全门”。

  据悉,丰顺县检察院去年办理案件时,发现个别旅馆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等情况,需加强和改进旅馆业的治安管理工作,随即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丰顺县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书。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丰顺县公安局制订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出动警力160人次,检查旅馆等场所60家次,查处违法违规旅馆4家次,责令限期整改7家次。各派出所跟辖区旅馆经营者共签订了《落实未成年人住宿入住“强制报告制度”责任承诺书》116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份。

  在此次“回头看”行动中,丰顺县检察院干警实地走访部分旅馆,详细了解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及监控视频覆盖等情况,并在旅馆显眼处张贴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要求经营者提高法治意识,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疑似遭受侵害要在第一时间告知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

  (李盛华 丰检宣)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