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6球迷现场为球队助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2 09: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惠堂体育场C区看台座无虚席。(林翔 摄)

惠堂体育场C区看台座无虚席。(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赖锋)“咚咚咚”“梅州客家加油”“我们一起战斗”……用“狂热”和“激情”来形容4月21日的新赛季中超梅州客家主场,再合适不过。当天下午,在告别3年的赛会制比赛、回归主客场制的首个主场比赛,15866名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五华县惠堂体育场现场观看球赛,感受久违的热闹,为心仪球队加油助威。

  比赛前2小时,五华县惠堂体育场外已是人山人海,身穿红色球服的球迷游客结伴而行,高举队旗、横幅,纷纷在世界球王李惠堂的雕塑前驻足拍照打卡,足球的狂热氛围早已弥漫。

  “我们从福建武平过来,梅州客家是我们客家人共同的球队,此次特意赶过来,就是想为球队加把油,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福建球迷邱凌介绍说,今天是新赛季梅州客家首场主场比赛,他邀请了6位朋友过来,一起观看精彩比赛。

  下午5时30分,当球员从球员通道走出,惠堂体育场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久违的热闹感觉又回来了。随着比赛的深入,锣鼓声、助威声、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比赛也变得异常激烈和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赛时正值周边中小学校放学,不少学生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走进球场,用整齐、稚嫩的加油声为球队加油鼓劲,成为赛场的一大亮点。“太激动了,我喊得嗓子都疼了!现场太热血了!”兴华中学初二学生胡博洋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现场看球,现场热烈的气氛让他心潮澎湃,每一次的加油声都拼劲呐喊,“虽然我们梅州客家队输了,但我相信他们下一场一定会赢,因为我们是足球之乡、球王故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到场的15866名球迷中,除五华本地球迷外,还吸引了大量来自梅州各兄弟县(市、区)的球迷,以及周边城市的球迷,球赛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精彩不落幕,垃圾不落地”。比赛中,现场球迷文明观赛、文明加油,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良好的观赛环境和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也得到主队和客队球员的称赞、退场时纷纷谢场表达感激之情;比赛结束后,观赛球迷也积极主动收拾残留的垃圾,让赛场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此外,现场还组织了不少志愿者,为球迷细心提供咨询引导等各类服务,同样收获了点赞和好评。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