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吕发泉捐献造血干细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1 09: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4月20日上午,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调下,热心市民吕发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梅州工作站第32例捐献者,也是我市今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吕发泉有多年献血经历。在一次献血中,血站工作人员向他发放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单,询问其愿不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当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得不多,咨询了一些问题,听到能救人一命,便答应了。”今年春节前,吕发泉接到初筛匹配的通知,既紧张又激动。在精准配型成功后,他积极配合进行体检、高分辨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并于4月15日前往广州开展采集准备。

  4月20日8时至12时,吕发泉成功采集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对于此次捐献,吕发泉对记者说:“人生短短几十年,遇到有困难的人和事,能帮一把是一把,况且这还能救人一命。”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力度,每年完成中国造血干细胞广东省管理中心下达的年度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任务,至目前已累计捐献32例。市造血干细胞工作站多次被省管理中心评为优秀工作站和优质工作站,2021年还在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库目前有1162人,今年已送血样71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